当前时间是:
  • 加入收藏
  • 擘画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沈丹萍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773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热潮。11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体学习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学习,本次学习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田洪芳主讲。

    田洪芳以“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为题,从为什么要有五年规划,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背景、主要内容以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入全面地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田洪芳强调,5年的时间跨度,在历史长河中也许很短,但足以在中国发展历程中留下“决定性成就”。连续14个五年规划,串联起了现代中国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吹响了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号角,方向明确,既有“十四五”发展规划,也有2035年远景目标。回看“十三五”,前瞻“十四五”,远眺2035年,辉煌的成就,宏伟的前景,催人奋进,给人力量。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推动“十四五”改革发展和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这对我们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升科技创新和文化传承创新水平、提高社会服务质量提出了新的任务和更高要求。每一位教师都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认真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努力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需要的人才。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
    联系电话:0519-86335118、863350 邮政编码:213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