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
  • 加入收藏
  •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聚力“十四五”新征程 ——“红马甲与军大衣”抗“疫”故事分享会

    发布者:沈丹萍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874

    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的“学生思政宣讲团培训师徒结对活动后,为进一步提升学生思政宣讲员的宣讲基本功,更好地发挥学生党员的典型示范作用,发挥朋辈教育的实效,11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举行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聚力‘十四五’新征程”的主题宣讲培训活动,教师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学生思政宣讲团成员张硕参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李飞主持。

    张硕以“红马甲和军大衣”为题,首先,以自己服役期间的所听、所感、所作为主线,讲述了一位军人的担当;其次,讲述了自己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所见、所思,用行动践行了自己的党员责任;最后,用习近平总书记对伟大抗“疫”精神的阐述结束自己的分享,号召全体青年人要努力学习、增长才干,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随后支部参与师徒结对的教师党员对张硕的宣讲内容进行了系统而有针对性的专业指导,对一些细节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给予一些改进意见。

    在严肃而活泼的氛围下,分享交流和培训指导也陆续结束。李飞提出,不管是日常的学生宣讲还是思政教师授课,都一定要根据学习的对象,以及他们的喜好特点来进行构思与安排,把握好宣讲与教学内容的几个要点,既要有政治高度,又要有理论深度,更要注重贴近生活有温度。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
    联系电话:0519-86335118、863350 邮政编码:213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