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
  • 加入收藏
  • 讴歌劳动美 构筑工匠梦 ——我校举行2020年“学习邓建军 树立新目标”演讲比赛决赛

    发布者:沈丹萍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839

    为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大国工匠邓建军“爱岗敬业、自强不息”精神为核心的学校文化,展示学生综合素养,1216日,我校举行2020年“学习邓建军 树立新目标”演讲比赛决赛。党委委员、副校长吴丽云,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檀祝平出席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7名教师担任比赛评委。

    吴丽云为本次比赛致辞。他指出,榜样是一面镜子,更是一面旗帜,全国劳模、大国工匠、我校杰出校友邓建军,就是常州工业学子们最好的榜样。学校还有一批批在各行各业中取得优异成绩、作出杰出贡献的校友们,也都是我们常州工业学子的榜样,他们将引领着常工业的学子们“以奋斗为底色,以劳动为光荣,以工匠为梦想”开拓创新,砥砺前行。

    20位参赛选手围绕主题,联系实际,展开了热情洋溢的演讲。选手们有“乘着‘爱岗敬业,自强不息’的帆船,在新时代发展的洪流中劈波斩浪”的豪情,有“将工匠精神注入到家乡”的情怀和理想,有“愿以吾辈之青春,守护盛世之中华”的爱国热情,也有“劳动最光荣,平凡也是一束光”的感悟。选手们声情并茂、富有感染力的演讲,一次次地打动着在场的评委和观众,场下不时发出阵阵掌声。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后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4名,材料工程学院分团委和经贸管理学院分团委获得优秀组织奖。

    活动现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们还献上了精彩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本次比赛由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分为二级学院初赛、学校决赛两个阶段进行。为提高演讲比赛的质量,指导老师对所有参赛选手进行了悉心指导。主办方希望通过举办这样一场高水平的演讲比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让学生们通过榜样引领,树立新目标,争做邓建军式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各主办单位负责人、全校两百余名师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
    联系电话:0519-86335118、863350 邮政编码:213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