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
  • 加入收藏
  • 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 随堂听思政课

    发布者:沈丹萍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53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及时了解和掌握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情况,12月24日,校纪委书记壮国祯走进思政课堂,随堂听课。

    壮国祯听取了王风圳老师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王风圳围绕“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主题,以专题式教学和案例分析法,选取当下比较热门的脱贫攻坚问题,深入细致地讲解,引导学生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学会独立分析问题,掌握解决问题的能力,做到学以致用。

    课堂上,壮国祯专注聆听教师授课,仔细观察学生听课情况。课后,他肯定了授课教师的教学优点,就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堂管理等内容与授课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一提高备课质量,特别是对案例的选取要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精益求精;二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不断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三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艺术,加强与学生的互动交流,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壮国祯希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不断强化教学技能,进一步发挥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在上把故事讲精彩,把道理说通透,有效增进同学们的理论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校领导深入一线随堂听课并指导,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有利于学校了解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实际情况,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不断提升内涵、强化教学技能,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并终身受益的课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
    联系电话:0519-86335118、863350 邮政编码:213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