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
  • 加入收藏
  •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主题示范课展示

    发布者:沈丹萍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774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了在思政教师队伍中开展百年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进头脑的理论宣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于4月9日开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主题示范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洪芳主持,全体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

    示范课展示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风圳主讲的“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的示范课作为切入点,进行了45分钟的说课和现场讲课示范,说课主要从《觉醒年代》看初心,《跨过鸭绿江》看使命两个层面就如何开展新时代党史专题教育进行了表述,并就如何遴选素材、如何潜心备课、如何深度剖析、如何积极引导学生深度思考等方面进行了现场展示,全体教师在观摩的基础上进行研讨,并就如何体现教师主导性、学生主体性两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最后田洪芳要求全体教师能够取长补短,发挥自身宣讲特色,在接下来的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的面对学生的形势与政策教育全年宣讲过程中,讲出政治的高度、讲出科学理论的深度、讲出故事的温度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主题宣讲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秉持“立德树人”教育使命,遵从“因时而进、因事而化、因势而新”的思政改革原则所进行的课堂宣讲规划,要求全体专兼职教师利用课堂等平台向学生讲述百年大党的初心与使命、百年大党的风华与担当,期待以此为契机,全体师生能够进一步增强“学党史、信念、跟党走”的初心与信心。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
    联系电话:0519-86335118、863350 邮政编码:213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