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
  • 加入收藏
  •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赴溧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者:沈丹萍发布时间:2021-04-18浏览次数:771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初心、勇担使命。4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赴溧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溧阳是一片红色沃土,作为新四军东进北上的中转站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时期发生了一系列惊天动地的红色故事,产生了一批令人景仰的红色人物,留下了许多独具特色的红色遗迹。通过调研统计,溧阳红色遗迹、遗址总数有36处,在常州市域内位列第一。

    学员们在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参观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司令部旧址,学习革命历史,感受革命气息。通过旧址内沙画、动画、影视高科技手段,以及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文字、一尊尊雕像,大家更加深刻地领略了新四军铁军精神之所在。在司令部二进天井处学员们认真聆听了《沧海一粟》现场教学,领略了粟裕将军波澜壮阔的一生,充满了对革命前辈深深的敬仰之情。

    随后,学员们又走进溧阳市博物馆,通过馆内三层展馆,进一步了解溧阳地方方志和地方优秀传统文化,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的奋斗史就是办实事、开新局的征程史。

    重温和回顾既是对我们党员的一次精神洗礼,也是再次学习英雄、崇尚英雄过程。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倍感振奋,尤其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纷纷表示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要发扬党为民办事、勇开新局的优良传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悟思想、增信念、树信心,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投身于学校高质量建设和发展事业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
    联系电话:0519-86335118、863350 邮政编码:213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