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
  • 加入收藏
  • 【“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入常州首家大中小学一体化思政课联盟

    发布者:沈丹萍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848

    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9月28日,在武进区星河实验小学举行新时代大中小学一体化“星未来”思政课联盟成立仪式。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江小丹参加仪式。

    成立仪式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江苏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牵手常州市武进区湖塘实验中学、淹城初级中心、星河实验小学及分校,签署思政课共建协议书,成立常州首家新时代大中小学一体化“星未来”思政课联盟。通过六校联盟,探索“高校——中学——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发展模式,加强学校间思政课程理念融通、教研联动、教师交流、学生互动,充分开发、利用、共享六校的思政教育资源,形成新时代大中小学思政课“合而不同、一脉相承”的格局,培养具有“中国心、华夏魂、世界眼”的红色未来接班人。

    常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梅向东出席联盟成立仪式并作总结讲话。他对联盟单位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区域思政课联盟优势,合力铸魂育人;二是要构建纵横贯通的运行机制,推进各学段思政课的有效衔接;三是加强理论研究,发挥好成果的辐射效能。六所学校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入常州首家新时代大中小学一体化“星未来”思政课联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也是党员教师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和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创新之举。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积极依托联盟平台,筑牢大中小学思政课育人共同体,打造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常州样本”。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
    联系电话:0519-86335118、863350 邮政编码:213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