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
  • 加入收藏
  • 中国江苏网-此番曾著星星火 如今皆闻殷殷雷 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让思政教师火起来

    发布者:沈丹萍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491

    “白衣惊雷,以待众英,原来讲的是咱们常州人的革命三杰啊!

    “两弹一星,说出了中国人的精气神,这种精神我们不能忘掉”

    “新中国建设史原来还可以这么燃,画面燃,解说燃,的确展现了曾经那么一个火热的年代”

    在武进区星河COCOCITY广场上,不时可以听见周围群众们指着电子屏幕,相互交流。原来,电子屏幕上正在滚动播放两个微党课视频《觉醒》和《解读“两弹一星”精神》。据悉,两个微党课分别由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永林老师和王风圳老师主讲。这两部微党课视频因风格亲民,故事感人至深,内容通俗易懂,主题积极向上,拍摄手段新颖,受到常州市委宣传部认可,并发函推广。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组织多名经验丰富、授课能力较强的思政教师参与专题宣讲,拍摄微党课视频。王风圳老师把《觉醒年代》传到了武进区巡特警大队里;张永林老师把“常州三杰”请到了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王荣香老师把“南湖船票”带到了学校的音乐团课中。据统计,仅本年度,平均每位思政教师拍摄了2部微党课视频。思政教师的身影活跃在课堂、专题宣讲会、专题党课、电子荧幕上。他们根据自身特长,把自己当作一点星光,去照耀更多人的前行路。他们用中国故事感动人,中国情怀感染人,中国精神感化人,中国信仰感召人。一次次的星星之火,点燃了一片思想之光,信仰之光。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洪芳说:“把教材体系转换为教学体系,把教学体系转化为信仰体系,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抓点,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服务社会的落脚点。把课堂上的理论讲活,讲实,讲细,讲出点头率,讲出抬头率,讲出笑点、痛点和泪点,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备课的一贯风格。”(王风圳)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
    联系电话:0519-86335118、863350 邮政编码:213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