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
  • 加入收藏
  •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沈丹萍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860

    11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负责人江小丹主持。

    会上,江小丹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以下简称《公报》)。江小丹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江小丹从五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主要任务。一是要加强《决议》的学习。要将理论学习与铸魂育人、学校发展、马院发展有机统一,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在努力创建“示范”马院的新征程中凝练“新”思路、形成“最优”经验,实现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新高度。二是要加强对《决议》的研究。相关科研团队要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成就的鲜活实践,找准理论研究的切入点,尤其要对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十个方面的宝贵经验进行深入研究阐释,推动形成一批理论研究成果。三是要加强对《决议》的宣传。积极推进课堂革命,组织开展思政课集体备课,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教案、进课堂、进头脑。充分发挥理论宣讲团的作用,开展理论宣讲,长周期、持续性、全覆盖,向青年学生宣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培养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引导学生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
    联系电话:0519-86335118、863350 邮政编码:213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