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
  • 加入收藏
  • 【“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青蓝同上一堂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教学展示活动

    发布者:沈丹萍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866

    “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部署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迅速落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目标,11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 青蓝同上一堂课”教学展示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洪芳、党总支副书记江小丹,教务处副处长王新出席活动,活动由张永林老师主持。

    江小丹指出,此次活动积极推进“青蓝携手”,以“老”带“新”,旨在发挥优秀教师的领航效应和传帮带作用,鼓励青年教师提升教育教学质量,领航涵育教学技能精湛的师资团队。希望青蓝双方充分利用这个平台,通过“传、帮、带”活动,建立友谊、互帮互学、互惠成长、共同提高,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建设和发展赋能添彩。

    五对师徒团队前期精心准备,认真撰写教案和讲稿,精心制作课件,娴熟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活动中团队通过形式丰富的教学设计,独特的教学风格,向大家展示了一场场精彩生动的课堂教学实景展示案例。

    田洪芳对各团队作精彩点评并总结指出,“青蓝携手”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始终秉持的师资队伍建设理念,这场别开生面的教学展示,是教学团队在充分总结前期讲课竞赛经验基础上,经过不断完善,求真务实,充分发挥梯队教师的教学特色和水平,充分展示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风采,充分展现“乐学、传承、创新、担当”的团队精神。她强调,广大教师要树立终身学习意识,不断提升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发挥好思想政治课教师在“立德树人”中的主力军作用

    王新对此次教学展示活动给予充分肯定,简要介绍了当前职业教育发展趋势,强调教师只有刻苦钻研业务能力,致力“三教改革”,提升各项教学能力,才能从容应对今后的教学挑战和发展趋势;要志做“四有六要”好教师,肩负起铸魂育人的使命和责任。

    本次活动,既是落实学校党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重要举措,解决新教师对教学内容研究不透,教学方法运用不够、教学经验不足等问题;也是一次围绕思政课改革创新的教研活动,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和业务工作的高度融合。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
    联系电话:0519-86335118、863350 邮政编码:213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