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
  • 加入收藏
  • 学校举行2021年“学习邓建军 树立新目标”演讲比赛决赛

    发布者:沈丹萍发布时间:2021-12-16浏览次数:1203

    为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传承以邓建军“爱岗敬业、自强不息”精神为核心的学校文化,12月15日,我校举行2021年“学习邓建军 树立新目标”演讲比赛决赛。各主办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5名教师担任评委,200余名师生观看比赛。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檀祝平致辞指出,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新时代的青年是我国两个“百年目标”的见证者和践行者,无论在什么时候,青年始终是推动国家和社会发展的主力军。我校以邓建军为杰出代表的校友们以劳动圆梦,以创新引擎,以奋斗续航,是引领常工业学子们走向成功的最好榜样。

    21位参赛选手围绕主题,联系实际,展开了热情洋溢的演讲。选手们声情并茂、富有感染力演讲,一次又一次打动在场的评委和观众,场下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和喝彩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洪芳对选手们的精彩演讲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选手们在场上表现作了点评。她指出,选手们有“弘扬劳模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的豪情“持工匠之匙,开崛起之门”“熔匠心之火,铸时代之刃”的爱国热情也有着“平凡是一种力量”的深切感悟。

    经过评委的综合评定,最后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5名,材料工程学院分团委、智能控制学院分团委和经贸管理学院分团委获优秀组织奖。

    比赛中,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们献上了精彩的诗朗诵——《红船,从南湖起航》。

    本次比赛由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分为二级学院初赛、学校决赛两个阶段进行。为提高演讲比赛的质量,指导老师对所有比赛选手进行了悉心指导。

    “学习邓建军 树立新目标”演讲比赛是传承学校特色文化的经典项目之一每年举办一,至今已举办了17届了。学校希望通过演讲比赛,让同学们以榜样为标杆,开启青春新征程,争做邓建军式“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技能人才。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
    联系电话:0519-86335118、863350 邮政编码:213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