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
  • 加入收藏
  •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教职工理论学习

    发布者:沈丹萍发布时间:2021-12-28浏览次数:855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教职工专题学习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负责人江小丹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洪芳带头认真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2021年本)》文件精神。她指出,新标准对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组织管理、教学管理、队伍管理和学科建设等各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调整了核心指标、重点指标和基本指标的配比,提升了教师普遍关注的职务评聘、经济待遇等。田洪芳强调,思政课教师要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严格按照新标准各项要求,全力配合课程完善及创新,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贡献应有的力量。

    随后,统战委员王荣香对《高校民族宗教工作手册》有关要点进行了解读,重点介绍了党的民族宗教理论和政策、我国民族宗教工作有关法律法规等知识,针对高校民族宗教工作有分歧、有困惑的六个关键问题和八个错误认识,以案例分析方法做了生动的讲解。与会教师对民族宗教工作,从思想认识、政策法规、高校责任到自身工作都有了全面的理解和掌握。

    江小丹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2021年本)》提出了更加明确、更加严格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进一步组织认真钻研文件,吃透标准要求,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推进新标准在我校落实落细。同时,思政课教师要明确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当前高校面临的民族宗教工作的严峻性和迫切性,熟悉国家民族宗教政策,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融入思政课教学内容,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和对待民族宗教问题。

    会议传达了学校党委对省属高校年度综合考核工作的有关要求,并对校内各项考核工作做了具体的部署。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
    联系电话:0519-86335118、863350 邮政编码:213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