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
  • 加入收藏
  • 线上教研促提高 协同备课共成长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手拉手”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者:沈丹萍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857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推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5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手拉手集体备课活动。活动由中特理论教研室承办,其他教研室协同参与

    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此次集体备课活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进行。活动中,青年教师蒋丽、王风圳、张慧分别围绕《为什么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被写入联合国决议》《科学发展观》《疫情防控中“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实践》等主题进行了说课。随后其他教师进行点评并提出客观中肯的意见建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洪芳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教学有法,但无定法,贵在得法。举办此次集体备课活动,目的在于促进教师成长,提升教师素质和能力。青年教师要增强自我审视能力,聚焦自身短板弱项,充分利用网上网下各种资源进行针对性学习,破解理论困惑,夯实理论功底。要不断增强创新创优意识,深化各教研室协同合作。持续在思路创优、设计创优、教法创优等方面下功夫,让学生的主体作用发挥得更加充分。

    此次集体备课活动中,教师们踊跃参与、集思广益、积极发言,教研氛围浓厚热烈,进一步凝聚了教师合力,增强了团队意识,充分发挥了集体的智慧和作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不但丰富了自身的理论知识,找到了自身的问题和不足,同时对下一步努力方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作者:张慧)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
    联系电话:0519-86335118、863350 邮政编码:213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