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
  • 加入收藏
  •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反馈会

    发布者:沈丹萍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948

    为全面、准确掌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2022-2学期前12周特别是线上教学以来的教学整体状况,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规范教学管理,确保教学环节有序运行,形成良好的教风和学风,根据教务处《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要求,学院于2022510日至514日开展了一次全面认真的教学检查,认真梳理了开学以来的各项教学工作。

    5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期中教学检查反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洪芳,各教研室主任及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由副院长李飞主持。

    会上,张永林、王石、王明志、王士恒四位教研室主任针对本学期教师线上线下教学亮点,存在问题及整改建议进行了集中反馈。

    李飞、张永林、王石、王明志、王士恒五位教学督导对本学期学院教师授课情况、教学改革、讲授亮点、存在不足、改进措施等情况进行了通报。 

    李飞从“学院高度重视、部署动员、明确任务、认真组织,教学检查顺利进行”、“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建立“五查”机制,切实加强教学管理工作”、“筑牢思政课主阵地,守好思政课意识形态责任田”、“注重教学实效,确保教学高质量运行”和“以提质培优为中心,多维并举,扎实开展思政课改革创新工作”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教学检查整体情况。重点对学院“提质培优”任务进展,对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督导听课评课、教研室集体备课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同时,针对学院教学巡查和教学督导反馈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如何改进等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指出,本次教学检查是一次对思政课教学情况的全面体检,目的是“以查促教、以查促研、以查促改,以查促建”。 

    最后,田洪芳做总结讲话。她对学院本学期开学以来教师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表扬。她指出,思政课最终是要回答“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在“立德树人”的过程中思政课能否发挥“关键课程”的作用,关键在于广大思政教师重视不重视、有没有用心教。思政课教学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线上教学要根据学生学情针对性地开展教学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今后要强化各级督导职能,常态化开展集体备课,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着力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度融入教育教学。她要求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以辛勤耕耘、埋头苦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只争朝夕、久久为功的精气神,在学校新“863”提升计划引领下,跑出高质量发展的马院“新速度”。(作者:王丹李飞)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
    联系电话:0519-86335118、863350 邮政编码:213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