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
  • 加入收藏
  •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参加江苏省思政课“手拉手”线上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沈丹萍发布时间:2022-03-24浏览次数:712

    为积极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理论修为和教学水平,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校际联合的师资优势,323日,江苏省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会暨全国高校思政课平台项目建设启动会在线上举行。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南京师范大学主办,全省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通过腾讯会议方式踊跃参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重点组织了教研室主任、课程负责人进行了在线学习,并撰写学习心得。

    会上,中央党校韩庆祥教授从五个方面对“两个确立”进行了哲学阐释,中国社会科学院辛向阳教授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几个问题进行了主旨发言,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胡大平教授、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田芝健教授等多名省内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了主题发言,围绕近期国际形势,指导全省的思政课教师准确把握原则立场和口径。

    通过此次集体备课会,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集体智慧,帮助大家优化教学方法,深化了对教学中重点难点问题的思考与理解,今后将继续牢记“六要标准”,落实“八个相统一”,着力打造思政“金课”和“示范课堂”。马克思主义学院也将进一步围绕学校新“863”提升计划和省级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目标,开展课堂革命,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和教学质量提升,持续推进新时代思政课教学的高质量发展,将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责任和使命落到实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审稿/檀祝平、江小丹、李颖、戎琳燕)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
    联系电话:0519-86335118、863350 邮政编码:213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