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
  • 加入收藏
  • 【多彩假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红色寻访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沈丹萍发布时间:2022-08-20浏览次数:602

    暑假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把红色资源作为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年思想道德教育的生动教材,组建江苏“四种革命精神”红色足迹寻访团,推动多样性社会实践项目开展,引领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江苏“四种革命精神”红色足迹寻访团坚持“线上+线下”双通道实践模式,线下设置了参观日、访学日、实践日,线上设置了出征日、观影日、读书日、交流日,社会实践安排科学、合理、紧凑,实践团成员真学、真看、真实践、真受益。

    开展实践考察。江苏众多红色文化遗产资源突出,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涵养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和为民情怀的宝贵精神财富,寻访团用脚步行走,寻找江苏的精神,传承江苏的光荣。江苏“四种革命精神”红色足迹寻访团陆续走访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纪念馆、淮安市周恩来纪念馆、徐州市淮海战役纪念馆、盐城市新四军纪念馆、南通博物苑等地,学习红色文化,弘扬英烈精神。寻访团成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将从前辈手中接过“接力棒”,做好红色文化传承人,以顽强拼搏、吃苦耐劳的精神攻克学习和生活中的一切挑战。

    开展理论学习。团队在社会实践期间,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读书日”共读《初心永恒——江苏四种革命精神简明读本》,并撰写读书心得。“观影日”观看《大决战之淮海战役》《周恩来》《雨花台》《新四军》等,并撰写观影心得。在线上交流会中,同学们表示要以江苏四种革命精神为指引,热爱祖国,报效社会,以青年之力书写无愧于先辈、无愧于时代的华章。

    江苏四种革命精神闪耀着穿越时空的光芒,是我们党和国家宝贵的精神财富,学习和传承江苏四种革命精神是每一位新时代青年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常工业学子青春心向党,有梦当远行,用实际行动书写青春之梦。(审稿/檀祝平、苏周媛、李颖、戎琳燕)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
    联系电话:0519-86335118、863350 邮政编码:213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