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
  • 加入收藏
  • 校长杨劲松走进课堂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者:沈丹萍发布时间:2022-10-15浏览次数:562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扎实落实中国共产党关于加强对思政课建设的举措,10月14日,校长杨劲松走进课堂,为22级电气自动化专业新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杨劲松以《伟大时代的历史跨越》为主题,从介绍常州市完备的产业体系、十大先进制造业集群等事例入手,结合机械臂在流水线上作业、熊猫造型光伏电站等生动案例展示了我国新时代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发生的巨变,并告诉学生创新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能。通过北京市东城区“小院议事厅”视频,杨劲松和学生们一起聆听了街坊们的“老胡同,新生活”故事,充分感受到了城乡基层民主的有序发展。通过与学生的课堂互动,讲述精准扶贫背后的以人为本理念,结合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近几年的学生就业情况,让学生明白,就业优先也是中国共产党以人为本的重要体现。

    课堂教学结束时,杨劲松勉励大家,“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用好有利条件 ,走好必由之路,以杰出校友邓建军为榜样,努力践行工匠精神,诚信、笃实、勤俭、创新,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师易求,人师难得。”杨劲松为讲好形势与政策课,查阅了大量资料,精心备课,以身示范,不仅传授了知识,更是用自己的理想信仰、道德修养教育、引导了学生,用自己的真情感染了学生。犹如22电气自动化班丁已泽同学所言:“与校长的课堂互动,开始还很紧张,后来越听越有意思,原来校长可以如此平易近人,新时代也可以这么‘平易近人’!”同时,校领导上形势与政策课,对加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主渠道作用起到了重要的带头和示范效应,也将进一步提高我校的育人质量和水平。(作者:王风圳 李飞)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
    联系电话:0519-86335118、863350 邮政编码:213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