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
  • 加入收藏
  •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赴常州大学、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参观交流

    发布者:沈丹萍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707

    为了进一步加强与其它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交流与合作,拓展教学改革创新思路,提升思政育人质量,提高综合办院实力,1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洪芳、党总支副书记江小丹带领思政教师一行20人赴常州大学红馆和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参观交流。

    学习的第一站是常州大学红馆,场馆“红色融入·铸魂育人”为陈列主题,涵盖“融入新时代”“融入常州红色文化沃土”“融入常州大学文化传承特色”三个部分九个单元,凸显了常州大学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办学立场,展示了以红色文化育人的累累硕果。各种展示环节让老师们身临其境,感受一段段曲折而又辉煌的红色历史。大家深刻感受到红色是党和国家最鲜亮的底色,新的征程上,思想政治教育要坚持红色融入,铸魂育人。新时代青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亲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思政教师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广撒深播“红色种子”,引导广大青年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之后,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赴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座谈交流李兵副院长对我院到访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全面介绍了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在全省示范马院建设过程中所形成的特色双方围绕党建工作、思政课改革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实践教学、文化建设、考核方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还参观了思政课VR智慧教室等教学场地此次座谈交流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进一步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等提供了积极的帮助和有益的启示。

    田洪芳表示,希望双方能建立经常性合作机制,共享教学与科研资源、探索特色办学经验和新路径,共促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能力和办学水平。

    通过此次考察交流学习,加深了我院与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沟通与交流,进一步开阔了视野,老师们收获颇多,并表示在以后教学中要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不断提升教学科研水平,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作者:沈丹萍)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
    联系电话:0519-86335118、863350 邮政编码:213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