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
  • 加入收藏
  •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沈丹萍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55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院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江小丹主持。

    江小丹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大会,向世界宣示了我们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坚定信心和必胜决心,向世界展现了我们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自信姿态和磅礴力量。党的二十大报告博大精深,气势非凡。江小丹重点围绕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等“六个必须坚持”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强调要在实际工作学习中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洪芳作专题发言。她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田院长从全面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论体系、大会主题、新时代十年的三件大事和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等四个方面阐释和分享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体会,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提出了具体的思路和举措。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飞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守正创新铸思政金课”作专题发言,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蓝图、目标任务、前进方向,从新时代思政课建设面临的形势、新时代思政课建设遵循和新时代思政课建设路径畅谈感悟。

    与会成员交流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不懈、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用青年学生听得进、听得懂的语言,以更易理解、更好把握的方式诠释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强化教育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

    江小丹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要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通过专题学习、专题研讨、专题辅导等方式系统推进学习培训,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二是组织优秀的思政教师积极加入学校宣讲团,深入广泛开展宣讲。三是及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中。四是要深入开展研究阐释,形成一批有深度、有影响的研究成果。思政教师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贡献马院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研室主任参加学习。(作者:沈丹萍)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
    联系电话:0519-86335118、863350 邮政编码:213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