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
  • 加入收藏
  • 校领导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德法教研室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沈丹萍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607

    11月9号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进行了主题为“巧用他山石、打造金玉课”的集体备课会,校党委副书记毛伯民、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洪芳、教务处副处长王新、党政办副主任王平、德法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集体备课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德法教研室主任王风圳主持。

    此次集体备课主题为“新时代爱国主义”,首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中青年教学比赛获奖者李碧晨老师进行了主题教学展示以及第二届教育部思政教学比赛优秀说课作品《新时代爱国主义》的展播,随后教师代表陈杰、刘芳芳、谢玲、张慧歌和张露,分别就展示作品以及展播作品的特色点、借鉴点和不足点进行了心得分享。

    校党委副书记毛伯民充分肯定了本次教研活动的成效,认为教研活动开展的“有活力,有节奏,有内容”。他强调,新时代的思政备课会,要有高站位、高标准和高要求,要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去看待基层教学组织的地位与作用;要以“让党放心,让学生满意”的备课标准,讲深讲透讲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以“八个相统一”的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融入德法教研室今后的教学与科研活动之中。

    田洪芳院长就“为什么要上好新时代爱国主义篇章”、“如何上好新时代的爱国主义篇章”进行了总结与概括,并就思政金课的三个标准、三个维度进行了分享与阐述。

    (作者:王风圳)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
    联系电话:0519-86335118、863350 邮政编码:213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