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
  • 加入收藏
  • 校领导深入课堂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者:沈丹萍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461

    11月18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季华为2022级数控技术专业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季华以《共同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宁》为主题,从目前我国面临的全球挑战说起,重点给同学们介绍了何如维护好“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和“网络安全”。政治安全攸关党和国家生死存亡,是国家安全的根本;经济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础,只有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才能筑牢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社会和谐稳定的物质基础;网络安全已经成为我国面临的最复杂、最现实、最严峻的非传统安全问题之一。

    季华还结合身边人身边事,用丰富的案例阐述大学生要重视与自身密切相关的意识形态安全、交通安全和宿舍安全,希望同学们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自媒体时代“勿以恶小而为之”,在关心和关注国家安全大事的同时更要做好个人安全的维护,掌握化解风险矛盾的能力。他强调,新时代的青年不仅要有诗和远方,还要有责任和担当能力。授课内容覆盖面广,影响力深,针对性强,课堂上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受益匪浅。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和部分老师参加了本次课程学习。(作者:严田田)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
    联系电话:0519-86335118、863350 邮政编码:213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