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
  • 加入收藏
  • 校领导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者:沈丹萍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512

    11月21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檀祝平为2022级学生讲授了一堂题为《维护高校意识形态安全》的形势与政策课。

    课堂上,檀祝平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高屋建瓴地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工作。并从“意识形态工作的概念”“新时代高校面临的主要意识形态风险点”“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具体工作内容”和“新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要工作原则”等四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具体部署和重要论述,系统分析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特点、难点重点。他指出,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安全,我们要充分认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并殷切希望同学们树牢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爱国情怀,努力成为校园和谐安全稳定的中坚力量,为实现人生梦、安全梦、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檀祝平以创新的思维、严密的逻辑、灵活的授课模式、幽默而简练的语言,激起了在场学生的学习兴趣,并展开了一系列互动。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专题学习立意高远、信息丰富、分析精辟,很接地气,将理论讲授与生动事例有机结合,让思政课变得易懂易学,富有极强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及相关老师参加了课程学习。(作者:张宏)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
    联系电话:0519-86335118、863350 邮政编码:213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