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
  • 加入收藏
  • 校领导为学生讲授专题思政课

    发布者:沈丹萍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486

    125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晓华走进课堂,为22级环境工程和轨道机电专业的学生讲授了一堂题为“三个维度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奋斗历程”的专题思政课

    朱晓华的授课从“从历史维度看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必然和伟大建党精神”“从实践维度看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的血脉相连”“从世界维度看中国共产党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三个方面展开。他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进行阐释,让学生明白了历史常理,坚定了道路自信;又结合当代中国治理的伟大实践,交流互动中学生理解了中国治理的优势,坚定了制度自信;在突出一脉相承的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中彰显了党的创新理论的伟大真理,坚定了理论自信;在用故事分析道理、用英雄彰显榜样、用精神传递信仰、用史实论证真理中让学生领悟了人生哲理,自觉将“小我”融入“大我”,做新时代奋斗者,坚定了文化自信。

    课堂上,同学们被朱书记精彩的授课内容深深吸引,时而认真笔记、时而凝眉思考,时而若有所悟。同学们纷纷表示课程内容丰富、讲述生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鼓舞人心,更是一种鼓励和鞭策。

    校领导带头走进课堂,走上讲台,与学生面对面的交流,有效地推动了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我校将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水平,带动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全面提升,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者:李飞)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
    联系电话:0519-86335118、863350 邮政编码:213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