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
  • 加入收藏
  • 校党委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江小丹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沈丹萍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489

    127日,校党委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江小丹到经贸管理学院党总支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经贸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晓敏主持会议。

    江小丹从全面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力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两大主题出发,结合学校实际,就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领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要求、深刻领会应对风险挑战的时代要求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传解读。

    江小丹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对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全面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报告有12处内容直接阐述教育,对职业教育提出更高的要求、给予更高的期待。深入推进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要不断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深入推进国家“双高计划”、高职卓越计划。

    会后,江小丹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师生关心的问题

    陈晓敏经贸管理学院党总支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全院师生要不折不扣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充分结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教学。二是要全面深入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学习贯彻的精准性针对性实效性。三是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通过党支部“三会一课”、教研室专题学习研讨、学生主题班团会等形式,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充分体现到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

    经贸管理学院党总支全体教职员工,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宣讲报告会。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
    联系电话:0519-86335118、863350 邮政编码:213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