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
  • 加入收藏
  • 喜报:我校教师在江苏省高职思政课教学比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沈丹萍发布时间:2023-02-13浏览次数:523

    2月12日,第二届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遴选暨第五届江苏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中青年教师教学展示活动闭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风圳获特等奖、李碧晨获二等奖。

    本次教学展示活动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分学校推荐、片区初赛和全省决赛等环节。我校思政课教师积极参与,经过校内激烈角逐,王明志、王风圳、张慧、李碧晨等四位教师分别代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等四门课程参加比赛。相较往年,本次比赛备赛内容较多,比赛难度加大。组委会提前30分钟确定参赛主题,选手从8个专题中随机抽取一个专题,现场进行15分钟课堂展示。

    一直以来,学校着力提升教师教学能力,通过比赛、培训、结对、工作坊等形式磨砺教师教学基本功。在近3个月的比赛周期内,学校相关领导多次督战,教务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多方协调,为参赛选手提供人财物保障,为后续比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参赛教师发挥正常,王风圳获得“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特等奖、李碧晨获得“思想道德与法治”组二等奖。与此同时,王风圳获得第二届全省思政课教学展示遴选资格。

    本次比赛成绩是学校倾心培育的结果,是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重要体现之一。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优化思政课教师队伍,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不断加强思政课课堂主阵地建设,奋力争创江苏省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助力学校高量发展。作者:李飞、邱程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
    联系电话:0519-86335118、863350 邮政编码:213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