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
  • 加入收藏
  • 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开展2022-2023-2学期 期初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沈丹萍发布时间:2023-02-16浏览次数:578

    各教研室、各位老师:

    根据学校教务处2023年2月15日发布的《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的通知》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开展期初教学常规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对象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任课教师(含校内兼课教师)

    二、检查时间

    2022年2月16日至2月28日

    三、检查内容及基本规范

    1、课程标准:课标的修订和编写以教研室为单位进行,课程标准是否充分考虑中央文件精神在课程中的贯彻落实,结合专业特点科学重构教学内容体系,充分考虑学生学习能力和认知特点,鼓励创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以课程教学目标最佳达成为目的进行课程考核与评价方式改革与设计。

    2、授课计划:是否按照经教研室主任和学院审核的授课计划,认真执行教学任务,要求教学进度与授课计划保持一致,是否已上传教务超星系统。

    2、教案(教学设计或讲义):突出教学诊改、信息化教学设计和问题导向的理念;每次课有教学目的、教学重点难点、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能结合授课专业对教学内容进行解构和重构;结合学生现有的认知水平、能力水平和教学需要,融知识目标、能力目标、情感目标于一体;课后有教学反思;是否有两周以上的提前量,是否已上传教务超星系统。

    3、听课情况:是否认真听课,并及时做好听课记录,是否及时在一网通平台登记。

    4、学生作业:是否布置,并且全批全改,批改认真、仔细(可以是课程平台的作业)。

    5、教研室活动情况:是否按时、高效开展,是否及时在一网通登记。

    6、部门教学督导情况:是否及时做好记录和反馈,是否及时在一网通平台登记。

    以上检查内容以平台提交数据为准。

    四、检查办法

    1、教研室普查。以教研室为单位组织自查。

    2、学院抽查。随机抽查教研室相关项目。

    五、材料提交

    1、本学期教研室工作计划。

    2、《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期初教学检查表(教学单位检查用表)》(以教研室为单位填写,内网教务处通知附件下载)。

    3、上学期教学文件(电子教案、电子教学记录本等)、本学期教学文件(课程标准、授课计划、前两周教案等)。

    4、检查总结报告(分检查情况、工作亮点、存在问题、整改意见等撰写)。

    以上材料于2月28日前将电子版提交综合办。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年2月16日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
    联系电话:0519-86335118、863350 邮政编码:213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