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
  • 加入收藏
  • 学校举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团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沈丹萍发布时间:2023-02-23浏览次数:474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学校广大师生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222日,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团集体备课会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季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飞出席会议,会议由宣传部副部长戎晓云主持。

    季华对师生宣讲团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增强宣讲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深入贯彻七个“讲清楚”的工作要求,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二要紧密结合学生和学校发展实际,激励学生走好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激励教师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和大国工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人才保障。三要服务社会,更大范围地进行扩展,从学校到武进区到常州市,深入到村、镇、街之中,深入到各行各业去开展宣讲、交流,团结各行各业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范围落地生根、入脑入心贡献常工业力量。

    李飞结合自身经验,总结理论宣讲需要把握的三个辩证关系:一是“准”与“偏”的关系;二是“专”与“全”的关系;三是“深”与“浅”的关系。

    李飞以《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作示范宣讲,从“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全面准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 “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三个方面全面深入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

    师生宣讲团成员表示将发挥基层优势,用鲜活的事例、感人的故事开展宣讲,提高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渗透力、影响力,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团全体成员出席备课会。(作者:沈丹萍)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
    联系电话:0519-86335118、863350 邮政编码:213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