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
  • 加入收藏
  • 学校举行第十八届“学习邓建军 树立新目标”演讲比赛决赛

    发布者:沈丹萍发布时间:2023-03-02浏览次数:572

    引导激励青年传承以邓建军“爱岗敬业、自强不息”精神为核心的学校文化,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走好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32日,我校举行第十八届(2022“学习邓建军 树立新目标”演讲比赛决赛。校党委副书记毛伯民,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季华和各主办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200余名师生观看比赛。本次比赛特邀常州市5所高职院校有关专家担任评委。

    毛伯民为比赛致辞。他强调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新时代青年人生拼搏奋斗的黄金期与我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期高度契合,青年强,则国家强。我校以邓建军为杰出代表的校友们以劳动梦,以创新引擎,以奋斗续航,是引领常工业学子们成才报国的最好榜样。他号召同学们响应时代的召唤,施展才干,奋力追梦,以青春“小我”续写强国“大我”。

    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人人青春洋溢,紧紧围绕主题,展开了励志激昂的演讲,深刻诠释了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彰显了新时代青年为实现强国梦贡献力量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毛加明作为评委代表对选手们的精彩演讲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选手们的演讲声情并茂、富有感染力一次又一次打动在场的评委和观众。希望今后比赛越办越好,激发更多青年让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同频共振,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比赛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献上了精彩朗诵——《中国梦》。

    经过评委的综合评定,最后评选出一等奖7名、二等奖13名,旅游与康养学院分团委、机械与交通学院分团委和数字商务学院分团委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由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在2022级新生中开展,分为二级学院初赛、学校决赛两个阶段,原定于2022年12月举行,因疫情原因推迟。

    “学习邓建军 树立新目标”演讲比赛是传承学校特色文化的经典项目之一,每年举办一届,至今已举办了18届。学校希望通过演讲比赛,让同学们以榜样为标杆,开启青春新征程,争做邓建军式“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技能人才。(作者:沈丹萍)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
    联系电话:0519-86335118、863350 邮政编码:213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