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
  • 加入收藏
  •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常州市档案博览中心调研

    发布者:沈丹萍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503

    3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常州市档案馆开展思政课教学实践基地建设调研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调研期间,市档案馆工作人员首先向调研一行人介绍了教学实践基地的基本概况,详细说明了各分馆的布局、特色和未来规划。调研人员先后走访了常州百年工商档案馆、劳模档案馆和大运河记忆馆等实践教学基地,现场双方就思政课实践基地建设以及未来运营进行交流,同时就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方向、教学成效、实现目标等交换了意见。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中将积极发掘常州百年工商业发展史的经验,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弘扬劳模精神,切实提升思政教育实效性,更好地完成育人使命,引导广大学子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现代化强国建设中来。

    本次调研活动,推进了思政课教学实践基地建设工作,为校馆合作育人模式的开展奠定了基础。在未来的实践教学活动中,师生将通过现场学习进一步感悟、领会常州发展的光辉历史,践行先辈的光荣传统和奋斗精神,在志愿者服务和主题实践教学中,树牢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培养奋发有为的担当精神,树立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人生追求。作者:李楠王石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
    联系电话:0519-86335118、863350 邮政编码:213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