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
  • 加入收藏
  • 我校两教师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中获奖

    发布者:沈丹萍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479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省教育厅关于公布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评选结果的通知》(苏教社政函〔2022〕1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风圳、程秀娟在3月4日举办的江苏省第二届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决赛环节)活动中分获一等奖和二等奖。

    比赛中,王风圳以《共产党宣言》为引,从立场、方法和素养三个方面,全面论证了“为什么毛泽东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开拓者’”。最终,他凭借着扎实的教学功底与过硬的专业实力获得了第4组(高职高专组)一等奖。程秀娟全省本专科院校优秀选手们同场竞技表现优异,获得了第1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生思政课和“形势与政策”课)二等奖。

    本次比赛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常州大学承办,来自全省30多所本/专科高校的58名思政课教师分成4个组别进行现场教学展示,来自北京、上海、吉林、山东、河南、安徽、浙江、江苏等省内外20名评审专家对参赛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技能、教学效果进行综合评分。比赛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通过直播观摩了比赛教师们围绕“如何把思政课讲准、讲深、讲透、讲活”进行了深入交流。正在备赛省教学能力比赛的教师们表示,此次观摩活动为他们提供了学习榜样,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刻苦钻研、苦修内功,打磨、完善课程内容,提升教学能力和课堂质量。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接到比赛通知后,教务处全方位、全过程跟进。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时间组建了一支教学经验丰富、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优秀教师团队进行备赛。从选取教学内容、设计问题链到打磨参赛讲稿,团队不断深挖整合教学资料。马克思主义学院也将以此次比赛和观摩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江苏省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行动方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积极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努力把思政课打造成为让学生终身受益的“金课”。(作者:李飞、邱程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
    联系电话:0519-86335118、863350 邮政编码:213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