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
  • 加入收藏
  • “思政红+国防绿” 共绘生态同心圆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思政课实践教学

    发布者:沈丹萍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57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3月11日,在植树节来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退伍学生、社团学生等师生一行80余前往国家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溧阳市,开展“思政红+国防绿,共绘生态同心圆”主题党日活动暨思政课实践教学。

    上午,师生一行来到别桥镇塘马村,在退役老兵徐孝珠的带领下,听他讲述80多年前新四军在苏南抗战中最悲壮的战斗——塘马战役,并跟随徐孝珠在塘马战斗纪念广场重温入党誓词。誓词铿锵有力,表达了师生们对革命先烈最崇高的敬意和缅怀,激发在场师生赓续红色血脉,弘扬革命精神的深刻感悟。

        作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村、特色田园乡村,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们深刻感受了“红色传承、绿色发展”在塘马村的生动实践,这片红色热土步入了高速发展的快车道。随后,师生们用实际行动发扬中华民族植树爱林的优良传统,与村民们一起开展植树活动,为乡村振兴添点绿,共同树起了一片“立德林”。师生们撸起衣袖,手持铁锹,热火朝天的植树场面与美丽乡村融合成了一道靓丽的生态文明风景线。

    下午,师生一行来到欣龙生态园,在研学导师带领下,师生们沉浸式体验了游最美茶园、观传统制茶、做非遗米糕等系列活动,在感受“漫山茶园如染翠,桃花开处菜花黄”生态之美的同时,又领略到非遗文化的传统魅力,深刻感受到园区坚持“生态+非遗”理念蹚出的乡村振兴新路子,守着“青山”见“金山”正一步步成为现实。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师生深刻感悟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深刻内涵和意义,纷纷表示要筑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绿色根基、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勇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开创新时代美丽中国建设新局面,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宏伟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作者:刘芳芳、谢玲)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
    联系电话:0519-86335118、863350 邮政编码:213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