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
  • 加入收藏
  •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缅怀马克思逝世140周年活动

    发布者:沈丹萍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482

    3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利用思政课堂10分钟休息间歇,举办缅怀马克思逝世140周年活动,凌烨丽、王石、谢玲老师等在课堂上利用“关键时间点”进行了一场惟妙惟肖、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活动由德法教研室主办,学生社团及国旗队队员参加。

    140年前的3月14日下午二时三刻,“千年伟人”马克思停止了思想,他的同志及战友恩格斯随后在马克思墓前进行了一场著名的讲话,即《在马克思墓前的讲话》恩格斯代表全世界无产阶级对于马克思的逝世表示了深切的哀悼,对于马克思一生为无产阶级事业所作的伟大贡献作了崇高的评价和热情的赞颂。为了讲深讲透讲活思政课,凌烨丽老师的课堂采用教师领诵,国旗队队员齐诵的形式;王石老师的课堂采用教师领诵,青马社团陪诵,常州红色文化研习社陪诵的形式;谢玲老师课堂采用教师领读,国旗队队员领诵的形式等形式,引发了学生的广泛关注,此次活动加深了高职学生对于“千年伟人”的人生历程的了解,加深了对于马克思主义的理性认知,也加深了对于马克思主义相关课程的宏观把握。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马克思主义学院今后将继续通过在“关键时间点”加深学生的“四个自信”,为践行立德树人使命,培育时代新人作出应有贡献。(作者:王风圳)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
    联系电话:0519-86335118、863350 邮政编码:213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