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
  • 加入收藏
  •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名师引航·新秀成长·骨干提升”思政教师训练营开班仪式

    发布者:沈丹萍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52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质量发展,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召开四周年之际,3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名师引航·新秀成长·骨干提升”思政教师训练营开班仪式。会议特邀省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评委、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江苏代表队指导专家张乃予讲授开班第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飞主持开班仪式。

    李飞首先介绍了张乃予的专业背景和参赛参评经历,并为张乃予颁发思政教师训练营专家聘任证书。

    张乃予以《唯变者恒不变》为题,从省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的指导思想、比赛要求、参赛内容、实现路径等四个方面强调比赛始终不变的是“走心”“真实”。通过剖析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思政课与教学能力比赛的有机融合路径,从作品选题、项目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方面介绍了一系列前瞻性观点。

    李飞强调,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思政教师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耳入脑入心;思政教师训练营将紧扣思政课质量提升计划,围绕思政教师教学能力、科研能力、数字素养、实践教学等主题开展系列培训,调动思政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提升思政教师教学能力和自身素养,助推马克思主义学院“五金”工程实施建设。

    会后,张乃予与到会校教学能力比赛参赛团队开展交流和指导,通过此次培训与会教师领略了国赛名师的风采,学习了丰富的教学理念、模式、策略和方法激发了教师探索教学改革路径升教学质效的热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公共基础课教学能力比赛参赛教师等参加了本次活动。(作者:沈丹萍)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
    联系电话:0519-86335118、863350 邮政编码:213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