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
  • 加入收藏
  • 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乡村振兴

    ——青年马克思主义学社参观溧阳塘马村

    发布者:沈丹萍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543

    3月11日,青年马克思主义学社来到溧阳市别桥镇红色村落——塘马村开展实践活动。

    社员们首先参观了的塘马战斗纪念广场,重温了抗战时期在塘马村曾爆发的新四军与日军作战的最为悲壮的一次战斗。在与当地村民的访谈过程中,社员们了解到1941年11月28日凌晨,日寇十五师团三面合围塘马,对十六旅旅部发动袭击。为保卫苏南抗日根据地,有效保存抗日力量,旅长罗忠毅、政委廖海涛在生死存亡之际,毅然率领警卫连留下阻敌,成功掩护旅部机关人员突围而出。塘马对革命作出了巨大贡献,如今塘马村正逐渐成为备受认可的“红色学校”和教育基地,吸引着各级部门单位慕名前来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

    塘马战斗孕育的铁军精神在时代更迭中丝毫没有褪色,塘马村是“红色”的革命老区,也是“绿色”的乡村振兴热土,作为江苏省首批特色田园乡村,塘马村打造了“我家自留地”、“看菜吃饭馆”、本乡本土屋、百合文苑、美音梨园等一系列特色项目,在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的同时带动村民就业创业,“文艺塘马,睦邻原乡”正成为现实模样。(作者:张宏)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
    联系电话:0519-86335118、863350 邮政编码:213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