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
  • 加入收藏
  • 校党委委员为青年学生上思政课

    发布者:沈丹萍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37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正确认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理念,5月15日,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季华走进课堂,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严谨的逻辑,为机电一体化专业的学生讲授了一堂《全球发展倡议与全球安全倡议》的专题思政课。

    季华以校园安全为切入点,从“全球发展倡议的核心理念”、“全球安全倡议的核心理念”,“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举措”三个方面详实地介绍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理念的要求和路径。季华指出,“两个全球倡议”聚焦于全人类的前途和命运,以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为目标指向,牢牢占据着理论制高点、道义制高点、价值制高点,为引领时代潮流提供了行动指南,为动荡变革的世界廓清了迷雾,为全球和平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他鼓励学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实际行动,积极主动为践行全球发展倡议与全球安全倡议,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贡献。

    授课过程中,季华学生充分互动,学生认真思考,积极踊跃回答问题课堂气氛活跃。通过专题学习,学生纷纷表示更加深刻认识到“两个全球倡议”的价值意义在今后会努力学习拼搏,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作者:王荣香)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
    联系电话:0519-86335118、863350 邮政编码:213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