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
  • 加入收藏
  • 党委委员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沈丹萍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376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4日,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季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充分发展”为题,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上了一堂立意深远、思想深刻的专题党课。

    季华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充分发展三方面的内在逻辑和重要意义,突出强调了“人才”对于国家和民族的重要意义。

    季华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培养”的重要论述,全面把握“中国是一个大国,对人才数量、质量、结构的需求是全方位的”的有关要求,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积极探索学校“三全育人”新模式,自觉推进“三教”改革,主动推进学校“863”计划,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季华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全面地带到教育教学中,切实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学院重点工作及未来发展结合起来,切实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服务学生、服务学校、服务社会水平以实际行动与优异成绩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校党建、863”计划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内生动力,持续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 

    次专题党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为广大教师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通过此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辅导,营造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干事创业的热情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将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立足岗位作贡献,凝心聚力发展,驰而不息促成效,奋力推动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马克思主义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作者:沈丹萍)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
    联系电话:0519-86335118、863350 邮政编码:213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