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
  • 加入收藏
  •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之师德师风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沈丹萍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411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5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争做“四有”好老师为主题,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研讨会。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季华出席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李飞主持。

    李飞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重温教育部“六禁令”“红七条”“十项准则”。李飞表示,教师是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师德师风建设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关键一环,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加强师德修养,践行师德规范。李飞强调,近期师德违规行为时有发生,损害了教育整体形象,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系列重要论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以及如何培养人”的根本问题。

    季华对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体教师要深刻认识师德师风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的基础性、系统性工程。二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要深入研究新形势下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思路举措,推动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形成严的基调、氛围和态势;要把准问题短板,坚持对师德违规行为“零容忍”,以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带动师德师风全面提升。三是全体教师要深刻认识思政课教师是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力军,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用心感悟、身体力行新时代我们党对教育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始终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全力当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教师代表李立新、谢玲等作交流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以生动详实的案例分享了从教以来自己对师德的感悟。

    通过此次师德师风专题学习研讨,全体教师对师德师风建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老师们纷纷表示,要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师德修养,以实际行动恪守师德承诺,厉行师德规范,争做“四有”好老师。要心无旁骛守好三尺讲台,严爱相济、润己泽人,以实际行动当好学生的“引路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作者:李楠)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
    联系电话:0519-86335118、863350 邮政编码:213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