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
  • 加入收藏
  • 党建共建凝合力,校地融合促发展

    发布者:沈丹萍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379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6月1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和龙虎塘街道行政审批局党支部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暨“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牌仪式。龙虎塘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王宝强、行政审批局局长高英行政审批局党支部书记陆小忠,我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季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飞出席活动。

    党建共建促膝谈,凝聚合力谱新篇

    龙虎塘街道办事处,双方就“党建领航”“协同育人“资源共享”服务社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对深化校地融合共建机制进行深入探讨。之后,双方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书,为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实现优势互补搭建了平台双方将秉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共同提高”的共建原则,推动街道工作和高校工作的有机结合、互动共赢,将结对共建共创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主题教育强信念,基地挂牌增实效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军事理论课程省赛一等奖获得者徐冬豪老师为大家带来“军民融合”主题微党课,从大国重器中的军民融合角度,用生动的语言和形象的案例讲述了军民融合的重要意义。随后双方共同前往新北区烈士陵园,深情瞻仰烈士纪念碑以及烈士英名墙,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汲取奋进力量。与会人员深刻体悟到要不折不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围绕“以学铸魂”提出“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要求

    最后双方在烈士陵园“大思政课”实践教育基地挂牌,开启共促发展、协同育人篇章。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送宣讲、送活动、实地研学等特色活动,多措并举,用好用活龙虎塘街道丰富的育人资源,校地融合共促“大思政课”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此次党建共建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积极探索“高校+地方”党建共建,赋能大思政课程建设模式的重要举措,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将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育人导向,持续加大“开门办思政”育人力度,推动校之间“共建共享共发展”走深走实,凝聚更多力量为校发展提供新动能,为全面打造开放式、沉浸式、全息化“大思政”育人品牌提供坚强的组织力量。

    龙虎塘街道和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我校常州市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军民融合篇案例编写组成员参加活动。作者:沈丹萍)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
    联系电话:0519-86335118、863350 邮政编码:213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