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
  • 加入收藏
  • 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之师德师风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沈丹萍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407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53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以“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为主题,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研讨会。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季华出席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李飞主持。

    李飞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李飞表示,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师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担负起立德树人的职责;要从学生身心特点和思想实际出发,持续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要充分利用课堂主渠道,打造富有感染力、彰显亲和力、具有吸引力的思政课堂,把新时代新思想讲准确、讲生动、讲鲜明,引领思想、塑造价值、陶养品格,增强学生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培养出党和国家需要、对社会有用的时代新人。

    季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继承、丰富和发展党的教育方针的集中体现,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的精髓,是推进我国教育现代化的行动指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要把立德作为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作为教育现代化的方向目标。思政课教师要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将立德树人融入教育教学各环节各方面,自觉推进常工业“三全育人”新模式,引领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要推动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科学设计思政课程,以德铸魂、以理润心、以文化人,教育引导当代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师代表任爱珍、刘芳芳等作交流发言,她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以生动详实的案例分享了从教以来自己对师德的感悟。

    通过此次师德师风专题学习研讨,全体教师对师德师风建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老师们纷纷表示,要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师德修养,坚定守牢立德树人、培根铸魂初心,自觉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立德为先、提高育人质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作者:沈丹萍)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
    联系电话:0519-86335118、863350 邮政编码:213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