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
  • 加入收藏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与龙虎塘街道行政审批局党支部共同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者:沈丹萍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394

    全面把握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全体教职工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6月1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与龙虎塘街道行政审批局党支部共同开展政治理论学习。龙虎塘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王宝强、行政审批局局长高英、行政审批局党支部书记陆小忠,我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季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飞出席活动。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军事理论课程省赛一等奖获得者徐冬豪老师为大家带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课,与会人员深刻体悟到新时代加强中华民族大团结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我国民族团结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是加强和巩固新时代民族团结工作的行动指南。

    双方就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展开讨论,并就开展校地少数民族文化交流活动进行了深入讨论,未来双方将以送志愿服务、社团活动、理论宣传等特色活动,推动民族团结工作提质增效。

    季华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民族工作深度融入常州市“532”发展战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传统节日”“民族艺术”中,厚植各族人民心灵深处。双方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加强合作,协同育人,努力开创双方民族工作新局面。

    龙虎塘街道和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我校常州市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案例编写组成员参加活动。(作者:沈丹萍)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
    联系电话:0519-86335118、863350 邮政编码:213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