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
  • 加入收藏
  • 书写“大思政课”的精彩篇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之师德师风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沈丹萍发布时间:2023-06-15浏览次数:357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6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书写‘大思政课’的精彩篇章”为主题,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研讨会。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季华出席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李飞主持。

    李飞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教育部等十部门印发的《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李飞表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意义重大”“不可替代”“非常必要”……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深刻阐释了办好思政课的重要意义,对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工作从内容到形式、从叙事到思辨、从情怀到信仰有了更深层次的要求。广大教师要坚持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遵循,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开创“行走的思政课”,鼓励青年学子在“大思政课”背景下接续时代火炬、传承信仰火种。

    季华强调,随着5G、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应用推广,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迎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思政课教师要善用 “大思政课”培根铸魂的效用,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时代感和吸引力,增强价值引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教育引导新时代大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教师代表方芳、张慧歌等作交流发言,她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以生动详实的案例分享了从教以来自己对师德的感悟。

    通过此次师德师风专题学习研讨,全体教师对师德师风建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老师们纷纷表示,要推进思政课内涵式发展,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推进“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共同画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同心圆”。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作者:沈丹萍)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
    联系电话:0519-86335118、863350 邮政编码:213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