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
  • 加入收藏
  • 集体宣誓铭初心 立师德 正师风 铸师魂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之集体宣誓活动

    发布者:沈丹萍发布时间:2023-06-25浏览次数:383

    为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的殷殷嘱托,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6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思政课教师宣誓仪式。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季华出席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飞主持。

    “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坚决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自觉按照‘八个相统一’要求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带头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学生良师益友,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在季华的领读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紧握右手,郑重宣誓,并签订《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师德师风承诺书》。每一句铮铮誓言和郑重承诺,都铿锵有力地表达了学院全体教师对提高自身师德修养、规范自身言行、争做新时代“四有”“六要”好教师的决心。

    季华强调,身为教师,要深感责任重大,树人必先立德,立德应从我做起;对师德师风的宣誓和承诺是立德树人的宣言,也是未来教学行动指南。每位思政课教师都要以“四有”“六要”的标准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做到心中有国家和民族,勤勉奉献,终身学习,倾注温暖和情感,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矢志奉献国家和人民。

    学院教师代表张永林、陈杰作交流发言,他们结合自身教学经历,诠释师德师风的真正内涵及教师肩上担负的无比重大而神圣的责任与使命。张永林围绕“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引申开去,表示将知识“言传”给学生的同时,更要通过“身教”努力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陈杰则以古之圣贤孔子、当代师表陶行知等师德模范为引领,阐述教师自身品德修养、言行规范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活动,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要自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敬畏、珍惜、热爱讲台,引导学生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用脚踏实地的奋斗书写人生的精彩答卷。(作者:沈丹萍)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
    联系电话:0519-86335118、863350 邮政编码:213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