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
  • 加入收藏
  • 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党委副书记毛伯民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沈丹萍发布时间:2023-07-01浏览次数:306

    为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29日,党委副书记毛伯民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及示范马院建设专题调研

    毛伯民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委员、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座谈交流。大家就思政课教育教学、课程建设、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师资队伍、职称晋升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和建议。

    毛伯民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问计于师生,紧扣制约学院改革发展的难点、痛点问题,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

    毛伯民强调,“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和示范马院建设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升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整体水平,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举措。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进一步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水平。一方面要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阵地作用,将马克思主义理论贯穿到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各个方面,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三入”另一方面,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教师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着力营造有利于教师成长发展的良好环境,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的实效性和影响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致表示,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和示范马院建设的重要意义;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构建“大思政课”工作格局。三要高质高效推进,从助推学科交叉融合、探索多样化教育模式、加大教师培养力度、加强社会实践与社会服务结合等方面,切实推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和示范马院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对标对表、落实落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和示范马院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总支委员、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作者:沈丹萍)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
    联系电话:0519-86335118、863350 邮政编码:213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