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
  • 加入收藏
  • 马克思主义学院走进基层社区宣讲党的创新理论

    发布者:沈丹萍发布时间:2023-07-02浏览次数:367

    为进一步拓展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社会服务渠道,提升服务能力,扩大社会影响力,7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飞应常州市新北区龙虎塘街道玲珑社区党总支邀请,在龙虎塘街道玲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社区两个党支部200多名党员分别开展了“论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倍增效应”和“涵养廉洁理念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宣讲。

    在第一支部的“论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倍增效应”主题宣讲中,李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中国式现代化以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为价值目标,为人的全面发展创造或提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等方面的基础或条件;人的全面发展又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提供主体力量和人才支撑。现代化强国建设离不开“科技”和“人才”,而“科技”和“人才”又需要通过“教育”来实现。做好社区治理工作可以为基层治理砌砖固土,而夯实社区治理,离不开科技的助力和人才的赋力。

    在第二支部的“涵养廉洁理念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主题宣讲中,李飞从“敬畏:牢记‘三个敬畏’,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不偏航”、“制度:筑牢‘制度笼子’,为中国式现代化保驾护航”、“觉悟:汲取‘思想伟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充电续航”三个维度强调,在中国式现代化过程中,“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就是我们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目标。需要让党员干部做到,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最后,他号召所有党员切实注重理论学习,持续提升党性修养,坚持发扬优良作风,廉洁奉公勤政为民,抓好队伍廉政建设,带头履行职能职责,为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宣讲活动受到了广大党员的认可和赞誉,纷纷表示从宣讲学习中汲取到了新的精神力量。两个支部表示,接下来将切实开展“高质量发展、支部在行动”系列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马克思主义学院也将继续探索“校地融合、校校聚合、校企联合”社会服务新模式,充分发挥教学、科研优势,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开展校地互动式、互助式、互建式的红色文化、传统文化、先进文化教育活动,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互惠”的工作新格局。(作者:邱程)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
    联系电话:0519-86335118、863350 邮政编码:213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