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
  • 加入收藏
  • 党建引领、基地挂牌推进校企共建赢实效

    发布者:沈丹萍发布时间:2023-08-02浏览次数:371

    夏日炎炎烈日照,万物蓬勃展生机8月1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和太湖湾教育大营地党支部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暨“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

    太湖湾教育大营地党支部委员、副总经理许小琼、劳动教育基地校长蒋燕,我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季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飞出席活动。

    党建共建激活力,引领融合促提高

    在太湖湾教育大营地,双方就“党建领航”“协同育人”“资源共享”“服务社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对深化校企融合共建机制进行深入探讨。之后,双方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书,为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实现优势互补搭建了平台,双方将秉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共同提高”的共建原则,推动教育基地和学校工作有机结合、互动共赢,将结对共建共创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基地建设强动能,挂牌实践赢实效

    太湖湾教育大营地建有科学素养教育、生命教育、国防教育、劳动技术实践教育和文化实践教育五大基地,在蒋燕的带领下,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教师参观了相关教育基地,希望通过双方深度开展合作,为研学活动、军训演练、劳动(通用)技术教育等培养优质师资、开发优质资源、提升课程内涵,推进太湖湾教育基地高质量发展。

    最后双方为“大思政课”实践教育基地挂牌,开启共促发展、协同育人新篇章。季华表示,将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优势,结合学校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常州市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案例编写等重点工作,服务太湖湾教育基地,以送宣讲、送活动、实地研学等特色活动,多措并举,用好用活太湖湾教育大营地丰富的育人资源,“校企融合”共促“大思政课”建设不断赢得新实效。

    此次党建共建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积极探索“高校+企业”党建共建,赋能大思政课程建设模式的重要举措,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将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育人导向,持续加大“开门办思政”育人力度,推动校企之间“共建共享共发展”走深走实,凝聚更多力量为校企发展提供新动能,为全面打造开放式、沉浸式、全息化“大思政”育人品牌提供坚强的组织力量。

    太湖湾教育大营地工作人员、我校常州市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军民融合篇案例编写组成员参加活动。(作者:沈丹萍)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
    联系电话:0519-86335118、863350 邮政编码:213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