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
  • 加入收藏
  •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关爱困境儿童 感受民生温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沈丹萍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193

    11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在支部书记王石带领下走进常州市儿童福利院,为我市困境儿童带去冬日温暖,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特殊群体兜底保障工作成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事先发动学院全体教师为福利院的孩子们募集了过冬衣物,二支部的老师们自发为孩子们购买了学习用品,由二支部代表学院向常州市儿童福利院进行捐赠,以此表达学院党员教师们对孤残儿童的关心、关爱和关怀。

    捐赠仪式后大家还开展了儿童福利工作的专题调研。支部党员们了解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常州市儿童福利院秉持着“虽非亲骨肉、依然父母心”的服务宗旨,紧紧围绕“一切为了孩子”这个中心,努力提升孤残儿童服务保障水平,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近年来,常州市儿童福利院在全省率先完成“区域性集中养育”工作,挂牌成立“常州市中吴实验学校特教办学点”,被列为“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以优化提质和创新转型发展精准助力我市“532”发展战略,收获了“全国青少年维权岗”“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青年文明号”“江苏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江苏省档案工作五星级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

    为了可持续地开展针对特殊儿童的志愿服务,马克思主义学院决定将常州市儿童福利院设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后期将围绕“协助儿童成长”主题,开展常态化大学生思政课社会实践。(作者:王石)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
    联系电话:0519-86335118、863350 邮政编码:213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