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
  • 加入收藏
  • 青年马克思主义学社组织开展红色光影活动

    发布者:沈丹萍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142

    今年是国家公祭日设立的第十年。为了铭记历史,不忘日本军国主义曾经给中国人民带来的深重苦难。11月26日,青年马克思主义学社在校内开展观看“红色光影——《南京!南京!》”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各学院近40名同学参加。

    电影以“南京大屠杀”为背景讲述故事。通过一名普通日本士兵和一名普通中国士兵的在南京大屠杀期间的经历,揭示在1937年日军攻破南京城,制造了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惨案。这一骇人听闻的反人类罪行,是人类历史上十分黑暗的一页,是中华民族永远的伤痛。面对极其野蛮、极其残暴的日本侵略者,具有伟大爱国主义精神的中国人民没有屈服,在中国共产党号召和引领下,全民族各种积极力量同仇敌忾、共御外敌,最终赢得了抗日战争伟大胜利,也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再次重温了国人遭遇的那段惨痛的经历,更让大家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坚决反对以任何形式篡改历史、美化侵略的坚定立场。在缅怀同胞和先烈中,凝聚起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不忘历史,矢志复兴。(作者:杨月、张宏)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
    联系电话:0519-86335118、863350 邮政编码:213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