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
  • 加入收藏
  •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赴武进廉政馆开展廉洁教育活动

    发布者:沈丹萍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19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激发教职工爱岗敬业精神,12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武进清廉馆开展廉洁教育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全体党员通过走、看、听、观等方式,先后参观了“百廉墙”“清源坊”“图说贪例展墙”“治腐印痕展墙”等图片展,学习了武进从古至今廉政人物的典型事迹,了解了不同时期、不同社会阶层对“廉”的表达和传扬,聆听了清朝顺治帝问策武进籍状元吕宫的“君臣对话”,观看了常州纪检监察“铁人”于强“用生命践行忠诚、责任和担当”的故事,多角度地感受了清廉文化的熏陶。随后,老师们还参观了武进区规划馆,进一步加深了对武进区历史、发展和成就的了解和感悟。

    武进清廉馆位于莲花馆内,面积约400平方米,共分为清廉史迹、清廉可鉴、清廉铭心三个单元,通过古代贤哲、鸿儒、名家对“廉”的诠释和演绎,武进历代名宦、雅望、乡彦对“廉”的体悟与践行,梳理出带有武进烙印的具有强烈地域特色的廉政文化和尚廉传统,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实践中认知自我、见贤思齐,思想得到感化、境界得到提升。

    这次参观学习既是一次生动的廉洁教育,也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用实际行动努力营造良好的清风正气的工作氛围,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以“廉洁奉献”的红烛精神教书育人,做一名拥有爱心的廉洁从教的好老师。(作者:王莉)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
    联系电话:0519-86335118、863350 邮政编码:213164